南祺

会让一切回归变得最完美

【博君一肖】救赎


p.4 女朋友?


“所以你是怀疑肖战和温家人有关?”早先觉得这个人来路不明,李玟还没想好怎么和他提,王一博倒是先开口了。


王一博看着手里黑底烫金的名片,没有说话。


“你觉得他有问题?”李玟烦躁的换了个坐姿,“祖宗,你怎么想的倒是说来听听啊!”


“如果他真的有问题,也是冲着你来的,如果真是这样,你打算怎么办?”


“他不会。”


“什么意思?你怎么肯定他不是冲王氏来的?”


“他不是那样的人,”王一博把手中的东西收回抽屉里锁了起来,“如果他真的想,三年前他就有机会,而且一定会得手。”


“唉,你,”李玟摇摇头,“可是他消失了三年,这三年里发生了什么我们谁都不知道,万一他变了呢?”


“他不会,三年前的事一定跟温舒宇有关。”


“好,我去查。”李玟半推开门,想到了什么又回过头,“我相信你的判断,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如果真的有另一种可能,我希望你做好准备。”


“我相信他。”


-.-


“你不觉得自己恶心吗?”


“你竟然喜欢自己的兄弟!”


“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对你太失望了……”


“他已经不要你了。”


“放手吧……我替你去赎罪……”


往事在梦中一幕幕重现,肖战猝然惊醒,没关的灯有些刺眼。


‘真的是好久都没做这种梦了’肖战想着看了眼床边的钟,距王一博离开不过两三个小时,肖战却再无睡意。


左胸口传来的跳动感远比平时强烈,一下一下提醒着肖战还活着的事实,肖战从床头柜中翻出一粒药,也没有喝水就那么咽了下去。


等到心悸过去,肖战换掉了被冷汗打湿的睡衣,想起自己已经失踪了一天的手机,想找来看看投去比赛的作品有没有回信。


刚打开手机就弹出了来自沈清璇的无数条消息。


“见到温舒宇了?怎么样?”


“阿战,回我消息。”


“我刚下飞机,明天去看你。”


再提示是否删除的界面选择了取消,肖战回给对方一个好字。


重新开始或许也并不等于跟过去断绝一切往来吧。


想着一定是睡不着了,肖战拿出画板支在客厅一笔一笔描绘所见之物,把脑海中那些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清空,天微微亮的时候他握着画笔在沙发上浅眠。


“战哥,你起了没?”一大早收到哥哥的巨款,王依茜领了给肖战买早餐的任务,也没指望肖战给自己开门,王依茜一边按着门密码,一边问道。


“我就不该把密码告诉你,”本来就没睡熟的人在王依茜按下第一个键的时候就已经从沙发上坐起来了,“不对,当时就应该把你从我家扔出去。”


“你怎么这么说,没了我这个小可爱你不得无聊死,”王依茜把早餐装到盘子里摆好,“赶快过来吃饭。”


“呦,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王大小姐终于不蹭我这个穷小子吃喝了。”


“毛病,”王依茜递给肖战一杯鲜奶,“还不是我哥……你爱吃不吃。”


“你哥怎么啦?”肖战接过牛奶却没喝,放到离自己较远的桌子边上,啃着小笼包含糊不清的说到。


“没怎么,”回想着早上王一博电话里千万不能说漏嘴的嘱托,王依茜移动到肖战的画架前,“你大半夜不睡觉画什么呢?”


“随便画画。”


哔——


“阿战,你的密码还没换啊,我给你打电话你没接,怕你还没起……”沈清璇看着屋里的两个人,拎着早餐愣在门口。


“……”


“……”


“怎么一个两个都喜欢随便进人家啊,”肖战把视线从门口收回来,把身体转回餐桌前,“我这密码真是形同虚设啊形同虚设。”


‘战哥竟然喜欢女的?!’


‘阿战不会交女朋友了?!’


此时两个女人面面相觑,内心世界极其丰富多彩。


‘我哥好惨啊,找了三年结果人家有女朋友!’


‘阿战也没给我说他有女朋友,我这么突然来还是按开了密码一会要怎么解释?他们不会吵架吧?’


抱怨没有得到回应,肖战又把头转向沈清璇,“要不要一起吃?”


“啊?啊,”沈清璇海阔天空的想法被打断,坐到肖战身边,小声问道,“我…她…”


“她怎么了?”肖战把最后一口小笼包塞到嘴里,转头对王依茜说,“你吃不吃了,不吃收拾掉。”


“买来给你吃还要给你收拾。”王依茜把他吃剩的东西收拾好,还顺便把沈清璇买的多一份的早餐收到冰箱,“我还有课,先走了啊。”


“你怎么来这么早?”王依茜走后肖战给沈清璇泡了茶。


“她……还在上学?”沈清璇接过茶,心里纳闷这屋里不像是有女孩生活的痕迹,却也不好直接问出口。


“你怎么对她这么感兴趣?”


“她不是你女朋友吗?”


“你疯了吧?”肖战对沈清璇呲了呲他的兔牙,“你大早上来就为了搞我?”


“我就说嘛,”沈清璇松了一口气,笑道,“吓我一跳。”


“你才是吓我一跳,大早上突然冲到我家。”


“我明明打过电话是你没接好吗!”


一场乌龙反倒是缓解了两人之间许久未见的生分。


“他来找过你吗?”话题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两人最不想谈却不得不谈的那一个。


“嗯,他昨天来过。”肖战轻描淡写,对昨天的一切避而不谈,“都过去了,三年前的事我不想再提了。”


“对不起,阿战,三年前如果不是我,你们也不会变成那样。”沈清璇摆弄着手里的杯子。


“对不起什么?即便是没有你,他和凌薇倩还能不认识吗?”肖战拍拍她的肩膀,“说到底你还促成了一段美好的姻缘。”


“阿战……”


“行了,别婆婆妈妈的了,三年前的事我已经不记得了,我这次回来就是想重新开始,上次是不得不见面,以后我不会再见他了。”


可是有些事断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


另一边的王依茜从肖战家出来之后本着为哥哥终身幸福负责的态度给王一博打了个电话。


“哥,大事不好了!”


“你胖了?”


“哥,我跟你说正事呢!我跟你说,战哥有女朋友了!”


回应她的是王一博毫不留情的挂断了电话。


“啊啊啊啊啊啊!王一博!休想在让我帮你!孤独终老吧你!”




————————————————

慢慢发展不要急,我希望给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

两人同框很快的哦

爱你们

这里是十三,就是这样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