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祺

会让一切回归变得最完美

【博君一肖】救赎


p.5 停电


“房子的事我已经安排好了,你有时间就搬出来吧,”电话那头传来沈清璇的声音,“温舒宇已经知道你住在那了,保不齐什么时候会找过去。”


“真的不用了清璇,我在这住着挺好的,搬出去还要重新适应。”


上次沈清璇来看肖战已经是半个月之前的事了,虽然一直忙着手里的工作脱不开身可沈清璇一直惦记着肖战。


“反正我已经安排好了,看你心情,”沈清璇知道肖战对周围事物安全感极低,所以没有强迫他,只是给他多了一个选择,“我最近忙着手里的项目,可能没时间去看你,照顾好自己。”


“知道啦,婆婆妈妈。”


“对了阿战,你在国外的那个宋医生我联系上了,你有什么安排?”


“啊,没什么,你把他的联系方式发给我吧。”


“你怎么突然找医生,是不是最近不太好?”沈清璇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不是说你没问题了才回国的吗?”


“没有事,你想太多了,只是最近身体不太舒服,可能是因为突然回国还没适应,好啦,你快忙吧,隔壁的妹妹等着我去吃饭呢,挂了啊。”


肖战匆匆挂了电话,三年前肖战以出国留学的名义接受治疗这件事只有沈清璇这个从小到大的姐姐和肖家几位长辈知道。


那时候肖战对外界的一切充满排斥,所有的衣食住行都是沈清璇亲自安排,为了不让旁人找到他,沈清璇也只是偶尔去看看肖战,宋一辰就是当时沈清璇为肖战安排的医生,心理上的。


可能也正是因为沈清璇的了解所以让肖战回国之后一度想断绝和她的往来。


“吃饭。”王一博的声音换回了拿着手机走神的肖战。


自从上次帮了肖战之后,王家兄妹就好像把他这当成了自家地盘,刚开始只是偶尔来着蹭饭,现在恨不得都住在他这。


‘有个任劳任怨的帅哥也没什么不好的。’肖战想着坐到了王一博身边,接过他递过来的饭碗。


“你身体不舒服?”王一博边吃饭边问道。


“啊?”肖战想起刚随口敷衍沈清璇的话,“没有啦,只是有点失眠,可能还不太适应。”


“明天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医院!!!肖战听到这两个字吓得差点握不住筷子。


“不,不用了吧,我没什么事,多喝点热水就好了,多喝热水,哈哈哈。”


王一博抬头看了肖战一眼,“不想去医院的话我让医生来家里看。”


“不用麻烦了吧,我真没事,而且,你们家的医生太贵了,我付不起钱的。”肖战可怜兮兮的看着王一博,“如果我真的不舒服再去医院,好吗?”


“好。”


‘明明比我还小六岁,怎么这么古板。’肖战拱拱鼻子捧着饭碗腹膀到。


‘单身狗该死。’一直没有说话的王依茜在她哥注意不到的时候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吃完了,先走了。”王依茜恨不得马上从这两个人眼前消失,可是念在骨肉血亲的份上她决定再帮他这个可怜的哥哥一把。


“我有汇报作业要去同学家做,借哥你的车用一下,”王依茜拿走了王一博放在桌上的车钥匙,“对了,我不在家你别随便去我的屋里,密码我改了,你要么回十万八千里以外的老宅去住,要嘛求战哥收留你,自己选啊。”


临走前还对她哥露出一个快夸我的表情。


“……”


“要不,你就留在这吧,”肖战说到,“反正我有一间客房空着,这么晚了你回去也不方便。”


“那就打扰了,”王一博头也不回的进了洗手间,“备用的洗漱用品我可以用吗?”


“……”肖战有理由怀疑他是蓄谋已久。


因为肖战搬到这的时候拿掉了屋里所有的门,卫生间和浴缸只有屏风挡着,怕看到什么不该看的,肖战只是帮王一博找出了空闲的被子就回了房间。


王一博洗完澡出来肖战已经快要睡着了。找了一圈没找到一可以关灯的开关,王一博想起王依茜说过肖战不喜欢没有光亮的地方,站在客厅里看了一会肖战床脚被子下隆起的人影痕迹,转身准备睡觉。


王一博才刚刚转身,屋子里就陷入一片黑暗,巧的让他以为自己是不是碰到了什么机关。


就在灯灭掉的同一时间,已经进入浅眠的肖战睁开了眼睛。


黑暗,寂静,突如其来的黑暗让肖战恍惚回到了三年前,那个漆黑的地下仓库,恐惧感周身袭来,好像有无数只看不见的手在拉扯他,周围的空气仿佛被抽离,肖战伸手攥紧左胸口的衣服大口呼吸,不住的后退,终于从床上滑了下去。


‘咚!’


待王一博适应了眼前的黑暗,就听到来自肖战房间什么东西落地发生的巨响以及肖战忍痛的闷哼。


肖战掉下去的同时带掉了床头柜上的玻璃杯。


“你怎么样?”王一博找到了蜷缩在角落的肖战,蹲在他身边,没有光亮的房间让王一博看不到肖战握紧的双手和苍白脸上的汗珠。


听到王一博的声音,肖战才堪堪找回了一点安全感,极力稳住自己颤抖的声线,“你关了灯?”


“不是。”王一博透过窗户看着窗外同样漆黑的另一栋大楼,“应该是停电了。”


王一博伸手想要把肖战从地上扶起来,可王一博的手指刚刚接触到肖战就感受到他的排斥和突然的浑身颤抖。


“你别碰我!”已经在墙角可是肖战仍旧不住的后缩,企图逃离面前想碰他的人。


王一博皱起眉头,却也是停止动作,小声安抚着受到惊吓的人,“肖战,我是王一博。”


肖战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接纳他,仍旧摇着头,身体颤抖,攥着衣服的手更加用力。


“阿战,你看着我,”王一博耐心的安抚着眼前的人,“只是停电了,阿战,我是王一博,别怕,好吗?”


肖战略微歪着头,消化着王一博的话,“一博?”


“对,我是一博,别怕。”见躲在墙角的人恢复了意识,王一博起身想找来手机给物业打个电话问问情况,顺便看看有没有蜡烛。


却不料刚刚起身就被人拽住了衣角。


“你去哪?”肖战声音带着颤抖和疲惫。


“我去给物业打电话。”拽着衣服的手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王一博只好再次蹲下来,“你不能一直待在这,会生病的。”


“……”


“我去找蜡烛好吗?”


“……”


“那我带你去沙发上?”


“……”


不能一直这么陪他耗下去,王一博惦记着肖战刚刚情绪激动,说不定伤到了哪里,而且再在墙角蹲下去他一定会生病。


“阿战,我可以抱你吗?你不能在这蹲下去了。”


没有等肖战的回答,即使知道他不喜欢别人触碰,还是把肖战拦腰抱起送到了客厅的沙发上。把人安顿的同时,王一博注意到肖战右手紧紧握着什么东西。


“你现在在客厅的沙发上,阿战,我去找蜡烛,不离开这个房间,你别动好吗?”


半晌,肖战好像是终于明白了王一博说什么,缩到沙发角落,松开了拉住他的手。


轻易地在茶几的抽屉里找到了蜡烛和打火机,点着固定好,确定足够用到天亮,王一博拿着从肖战卧室拿出来的手机回到了沙发上,给物业打了电话。


“物业说是因为施工原因紧急停电,维修人员不再,可能明天才会……”王一博蹲在肖战面前,想看看他右手握着什么东西。


肖战毫无气色,手握的很死,借着蜡烛微弱的光亮王一博还是看到了从指缝间渗出的丝丝血迹。


王一博脸色骤变,“肖战,把手松开。”




————————————————

来了来了来了,哦吼

战哥还是对一博有所保留,所以一博现在能给战哥的安全感也只是一丢丢,抱抱什么的也只能是强迫

爱你们

这里是十三,就是这样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